close
貝爾斯登(BSC)是美國第五大投資銀行,短短不到一個月,幾經風暴,當可說是峰迴路轉。

貝爾斯登此家銀行幾經風雨,安然渡過了幾次經濟大蕭條,沒想到這次會栽在次級房貸之上。3月13,股價還在57,再往前一個月2/13,股價在80,在3/17的股價只有4.8,最低跌到2.84。在貝爾斯登宣佈破產後,美國政府展現難得的效率,與摩根銀行JP Morgan很快達成協議,以一股2元左右收購此公司。在JP Morgan宣佈這項消息後,許多投資者紛紛跟進,股價一度漲到7元上下。不過此舉仍廣受批評,因其只用市價1/80的價格收購此公司。許多BSC的股東不滿意此項結果(想想從80跌到8,只不過1個多月而已),過了一周左右,JP Morgan提出新的協議,將以一股10元左右取代原先的協議。此舉讓低迷了好幾天的股價(約在4-6)躍升一倍,極高點達到12,最終回到接近JP Morgan提出的10塊錢,維持在10-11左右。

至於JP Morgan會不會再提出新的協議,我個人認為不大可能,畢竟接手一間瀕於破產的銀行,所擔付的風險太大。縱使JPM從此項交易獲利不少,不僅獲得BSC價值數億的大樓,也同時取得JPM所需要的業務,但考慮到債務以及現金周轉,此舉應成定局。

在BSC跌到谷底的時候,一度想要買入,不過等我錢匯過去之後,時機已經過去了,錯失一次炒短線的良機啊!這事件提醒我幾件事,與券商之間要用支票戶頭(因為我人在美國,有支票戶頭),因為存款戶頭轉帳通常要3-5個工作天,雖然轉帳不需要手續費,但這些時間就是財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