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WFC)在台灣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不過這間美國第五大銀行是巴菲特的最愛之一,也是我經過評估之後所買進的股票。

在3/17,富國銀行的市場價值超越Citi Group,市價達到932億,而花旗的市價則為913億美元。從這可看出富國銀行的體制完整,在次級房貸中遭受的問題相對來說較小,而花旗銀行光在第四季的財報提報了98.3億因次級房貸所造成的損失。

英文新聞:http://www.reuters.com/article/hotStocksNews/idUSN1760120320080317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研究美股前,如果問我最想投資的是什麼,我大概會說Google,科技業的龍頭,每天有那麼多的應用,很難不想擁抱GOOG的股票。不過看到GOOG的價格、本益比以及股利(不發!!),這實在是不符合投資的原則。有人說GOOG在2050年會統治世界,不過誰知道會不會泡沫化呢?

研究美股的第一步,從巴菲特的持股看起,而這些股票不外乎WFC(富國銀行)、KO(可口可樂)、AXP(美國運通)、PG(寶,之前併購刮鬍刀知名廠牌吉列)。WFC的股價、本益比是最讓我心動的,目前股價約在30上下,本益比約在12左右。二月份巴菲特買進WFC的時候,算是今年的相對低點,大約28.5上下。好吧,既然巴菲特搶進,我就慢慢等,我就不信WFC不會再跌破巴菲特買進價格。果然,人是健忘的,巴菲特的加持光環也是有期限的,多數人不看好銀行股長期利益,WFC持續下跌,此時不跟,更待何時?根據洪瑞泰選股魔法書的數據來估算,WFC 30塊以下都是滿便宜的,能檢到29塊以下是滿划算的。當然,也有市場預測4月銀行股會再慘跌一次,WFC跌破28應該不難。如果錯過這次,未來還有的是機會。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投資美股的門檻沒有一般人想像的高,在券商開戶,有個500美金就可以了。Firstrade是不限制開戶的最低金額限制,史考特則是規定500美金的現金帳戶。如果要玩融資融券(雖然個人不玩),通常要再準備個2000美金。

但是考量到從台灣匯款的問題,台灣這邊至少扣個300,中轉銀行又扣個17塊美金,匯個20000台幣來計算的話,光匯款就損失了4-5%。如果能累積到個3-5萬,匯款的匯用比較不那麼讓人心疼。

至於怎麼匯款呢?許多銀行都能設定網路外匯,國泰、中國信託等大銀行都有。在MoneyQ有一篇講如何使用國泰網銀線上匯款至Firstrade的教學,有興趣的可自行參考。如果需要Firstrade推薦的話,也可以留言給我,我會儘速處理的。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許多在台灣的人都不知道,即使人在台灣,也可以投資美股,完全不需要特地到美國一趟。人在美國就更方便了,資料填妥寄去,等段時間就可以開通帳號。如果有SSN的話,手續更加簡單。

怕英文不懂嗎?目前有些美國的券商,如:史考特證券Firstrade都已經有良好的中文服務。Firstrade在綠角有一個ASK Firstrade專欄,有問題在那詢問,「說中文也會通!」

為什麼要投資美股呢?相較於台股,美股的規模大,市場也較為自由(意思即是漲跌大),交易手續費較低(台灣算%的,美國算單筆交易費用,也就是買愈多愈划算)。雖然偶而也會受到政治影響,但整體市場的成熟度較台灣高上許多,也較不會擔心駙馬內線交易的事情發生。另外,在美股投資所得,台灣是不需要扣稅的。雖然在美國股息需要扣30%的稅,但交易所得仍是不用扣繳稅款(如果是以外國人身份投資的話,也就是住在台灣或是暫住美國但沒SSN)。花點錢,就能參與全球經濟,買到「大」公司的股票,實現財務自由的第一步。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