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反彈確實令人心動,尤其是許多股票一直跌的時候。Bank of America是美國排名前幾的大銀行,如今一股只有13塊上下,相較於52week的高峰:45,價格只不到1/3而已。此外,yield有9%以上,如果反彈加上股利,投資獲利很容易就達到10%以上,這在低利率時代真的滿誘人的。

雖然如此,我並沒有進BAC的打算。

理由1:yield不代表永遠不變,別到時候得了股利,賠了股本。

理由2:公司的RoE只有4%而已,這表示這間公司獲利能力不高。我覺得至少要15%以上較好。

理由3:雖然有可能會彈回來,但萬一就此跌下去怎辦?如果公司又砍股利,那真的會住進套房...

理由4:巴菲特都減少持股了(從9M到5M),表示公司獲利能力不如以前,沒什麼把握的話,還是遠離這隻...

http://www.streetinsider.com/Insiders+Blog/Buffett%27s+Berkshire+Hathaway+lowers+stake+in+Bank+of+America+(BAC)+to+5M/4165958.html

話說我的好朋友在29塊買進,我叫他那時候漲到36塊時賣掉,硬是不聽我的,結果現在腰斬了,他只好安慰自己說至少有10%的股利...我的媽呀,可是股票跌了50%啊...要拿幾次股利+等多久才能回本啊?而且現在股利是以13塊來算有近10%,那30塊買的話,可就少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