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短期買賣WFC,小賺了一點。不過還真的由於信心不足,這波反彈賺不夠多,沒能做到「撐死膽大的」的地步,這點著實應該檢討 @@

 

不過最近忙,有一陣子沒看財報了,忽然瞄了一眼wfc的EPS與其它部分,讓我重新估算了WFC的價值。

 

WFC目前看到的資料是這樣: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股近期漲很兇,才跌破12年新低,SP500急從683拉到禮拜四收般的750,漲了10%以上耶 XD 問題是,為什麼漲?

 

其實我看半天,也看不出美股為什麼漲,只能說C跟BAC預計獲利,為銀行股帶來不少好消息,整體激勵了美股吧。可是有這麼樂觀嗎?C跟BAC獲利數字還未公布,而且還有一堆有問題的資產,這些要多久才能消化?而且Obama講的那些話,也沒什麼新東西啊!

 

換個角度想,這周跟上周,有什麼消息/政策,讓市場可漲個10%以上?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股時間忽然愈來愈短了 XD 沒辦法,金融股每天漲跌10%的,心臟不夠力啊 = =

 

3/5 WFC買在8上下,隔個周末,3/9禮拜一就賣在超過10塊了,只算這次的話,25%。剩餘持股找機會加碼或視情況賣出。

 

不過因為我的WFC多次買進,這讓我在firstrade上的紀錄看起來怪怪的...我買了3次,我說要賣第3次的持股,貌似還是從第一次、第二次的持股開始賣啊 @@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美股又再度狂跌了,雖然Obama的演講貌似振奮人心,但對銀行的壓力測試,大家還是怕怕的...此外,本周美股傳出了不少利空的消息,讓股市一挫再挫。

 

AIG的消息雖不令我意外,但虧損金額之大還是讓我吃驚了一把。這種綁架美國政府的作法,也真虧這家公司敢作出來啊 @@ 這讓我比較擔心的事:美政府還需印多少鈔票才能填這個無底洞?

 

其它的消息大概就是砍股利了。嚴格說來,砍股利未必是什麼利空的消息,因為這是短期內增加現金流的作法。WFC、USB這幾家巴菲特持有的銀行股紛紛大降股利,一股一年20 cents左右的股利,考量到目前的股價和市場來說,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空指數的SDS,在SP500跌到790以後,我就找機會出掉了。小賺20%,不是買在最低點,也不是賣在最高點,但有賺就好了,不是嗎?

 

WFC在10塊以下,我也逐步買進。最近跌真兇,所以到了誘人的價格,還是一等再等,然後分批買進,希望能降低風險。

 

最後要告誡自己的是:別碰ING了。雖然這間銀行大,但在google finance上面秀出來的EPS是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禮拜一放假,一連休市了好幾天,星期二一開盤就跳空,盤末SP500殺到789,這雖然不是SP500近一年來最低點,但也打破了它硬撐很久的820左右。照這樣看來,如果明天再給它跌個3%以上,讓SP500迫近新低的話,短期之內要彈可能不太容易。

 

所以雖然我的GE很想再攤,可是現在情勢還不明朗,把錢放在身邊或是拿去買SDS、SKF比較實在。之前偷買一點SDS,要找機會賣了...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月股票莫明其妙漲了5-6%,結果2/10一天就跌得差不多了。所以雖然有心要買,還是等等再等等...

 

在等的時候,就會想想:「如果我有很多錢,開了margin account,績效會不會比較好?」偶然看到一個股票的遊戲Updown,就加入開始玩了!

 

這個遊戲的股票是真實市場的,但你的錢是虛擬的。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會給你一百萬,讓你自由操作。不過你不能一次買進或賣出20%你可能會想:「這有什麼好玩的?」當然是有點利因才覺得好玩啊,上面有很多的比賽,比如說有二月的比賽,如果當月你的績效打敗S&P 500,就有機會得到獎金!獎金如下: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isney財報於前幾天出爐,不令人意外的下滑了。第一季的獲利下跌了32%,Net Income現在是45 cents per share(詳情可見:http://www.bloomberg.com/apps/news?pid=20601087&sid=ahaKuIA.0lgU&refer=home)。

 

對我而言,我仍是長期看好DIS,就算是45 cents per share的情況,此公司的價值到是被低估的。依45 cents來算,樂觀的以此乘4,一年EPS還有1.8。用最簡單的算法,EPS*10的話,公司的Fair value也有18塊,更別提之前用其它算法得到更高的fair value了。

所以在這個時候,當然是趁低點再度分批買進,並期待價格到18的時候,再次進場。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班傑明‧葛拉漢(Benjamin Graham)是投資界的傳奇之一,亦被視為價值投資的一名先驅,其著作《智慧型股票投資人》(The Intelligent Investor)亦為投資書籍的經典。在此書中提到:

 

“Many common stocks do involve risks of deterioration. But it is our thesis that a properly executed investment in common stocks does not carry any substantial risk of this sort and that therefore it should not be termed “risky’ merely because of the element of price fluctuation.”

 

(中譯:許多股票都包含變壞的風險。但我們的理論認為:適切執行的股票投資並不包含這類實質風險,所以不應該因價格的波動而就稱為「冒險」)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lueCruncher是一個還滿新的網站,只要輸入公司的symbol,就會出現這間公司或網友根據此模式所計算出來的fair value。至於準不準,這見人見智。

 

公司的畫面作得不錯:

 

dis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多月前,我才講過:不買BAC的理由,言猶在耳,BAC果然很給面子,給我從13塊跌到5塊了,算算從13塊的跌幅大概在6成以上...可惜自己資質駑鈍,一直沒能理解賣空&沒開賣空的帳號,不然給它空下去的話...過年的紅包又有了

話說BAC跌到5塊,是不是該買進?我個人的看法還是一樣,除非你搶反彈&知道什麼時候會彈,不然我個人是不跟進的。BAC很有可能會彈,甚至漲超過之前我說的13塊,但是我有更多安全的選擇,沒必要冒這個險。

 

再者,BAC買美林之後,美林上季虧的那一大筆錢,BAC要怎麼處理,還是個大問題。如果BAC不能再次獲得美國政府的金援,那問題就大了...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又跌了,看到DIS又跌破21,我再度買回這支股票了。

 

依照Residual Income Model來算,DIS的fair value是30.59;依照洪瑞泰的算法,fair value是29.37。平均一下取個30好了,那跌破21的話,意思就是這隻股票打7折。打7折耶,那報酬率可不是只有3成,而是1/0.7,是4成左右。

 

當然前提是我自己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到漲回30塊&這些model的計算方式是正確的...搞不好又像以前的紀錄一樣,跌破停損又賣了。Anyway, 希望這次20%的報酬率可以儘快達成。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剩餘收益模式(residual income model)是另一種價值分析的方式。這種方式主要是基於公司的RoE與Book Value。我個人是還滿看重這種方式的,算出來的結果常與洪瑞泰的方式相去不遠。

 

算法是這樣的:

Fair Value=Book Value + ((RoE-re)/re)*Book Value
                    =Book Value (1+(RoE-re)/re)

re: cost of shareholder capital. In my calculation, I use 0.08. 就是你預期收益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看美股,心裡就一直納悶:美股雖然沒漲很多,可是為什麼漲?整體經濟情況不佳,公司紛紛降預測&砍股利,裁員人數愈來愈多,失業率居高不下。靠著政府補助的汽車業,還不知道能撐多久。美股在漲個什麼勁?

此外,價值投資者就是要等好時機,雖然很多股票已經很便宜了,但打折沒有人嫌多的吧?拜託再多跌一點,不然我沒辦法進場...XD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高登模型(Gordon Model)是估算公司價值的一種方法,要用這幾個方法有幾個假設:公司要發股利、公司要持續成長。如果公司不發股利,那不適合這種算法。如果公司今年突然有大幅成長或衰退,也不適用此法。

 

算式很簡單:

Price = Dividend / (k-g)

Price是合理的價值

u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